亭熙懿钰湉

最是人间留不住

【獒龙】没事儿打一架啊!07

突然来更个新_(:з」∠)_

没打起来没打起来_(√ ζ ε:)_

11.

“马龙,马龙马龙马龙马龙!你理理我,你光站着不无聊吗老铁?”

“滚蛋,谁是你老铁!”

“诶你终于说话了!你快跟我说说,我一个转校生到底怎么你了你要这样对我?”

等了很久也没得到回应的张继科有点郁闷,按理说他应该是个受害者,都已经这么不计前嫌地想和马龙一笑泯恩仇了,他怎么就这么轴呢?漫漫罚站路,不聊天还能干点什么!马龙他该不会是在背课文吧?背课文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!

二十分钟后。

“马龙!马龙马龙马龙马龙!马龙你理理我!”

“马龙马龙,银瓶乍破水浆迸下一句是啥啊!”

“铁骑突出刀枪鸣!你能不能安静点别打扰我背课文!”

“我靠你还真背课文啦!别背了别背了,跟我聊天多有意思!”

“聊!你倒说说咱俩有什么可聊!”

“你就说说……”

“那边罚站的俩人!说什么小话呢!站着不累是吧!”
得,刚搭起的沟通的桥梁又TM塌了!

下午一点,班里其他同学都已经开始午休了,张继科和马龙才将将扫完紫薯地里的垃圾,看着眼前堆的老高的藤子,竟然还有一种神秘的成就感。

男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挺奇怪的,如果说之前扫地之后一起累得半死都没有什么革命感情,那当他们真的面对着两大盆蒸紫薯时,也真正地体会了一把什么叫难兄难弟。

“继科儿……我觉得……”吃到第三个紫薯时,马龙终于忍不住一脸菜色地开了口。

“你不要说了,我都明白的。”张继科边说边往嘴里塞进不知道第几个紫薯。就算是爱吃素,那也忍不了,啊!

12.

下午两三点的大太阳挂在脑袋上,晒得人难受。汗像不要钱似的往外冒,一会就浸湿了里面套的短袖,有的男生已经把迷彩服脱下来扯着领子扇风了。教官也心疼孩子们,让大家先都自由活动,等过了这段最热的时候再干活。

九月份的天其实已经开始转凉了,要不是太阳正晒着,也不会有那么热。过了一会天上飘来一大块云,正好遮上了太阳,几个男生闲不住,把矿泉水瓶子撕了包装纸扔在地上当足球踢着玩儿。

马龙从来不参加这种低级趣味的活动,坐在自己的小马扎上低着头抠手指。他没脱迷彩外套,扣子仔仔细细地扣到最上一颗,白白的脸蒸出一层细细的汗,湿漉漉的感觉,看起来很乖。

张继科混在一群男生里踢瓶子,转头看见马龙安静的侧脸,突然想搞点事情。于是在瓶子再一次传到他脚下的时候,他突然一个转向,矿泉水瓶子划过一道标准的抛物线,在阳光照射下更加清晰,duang一声砸在马龙后背上。

13.

总教官突然广播全年级在操练场上紧急集合时樊振东是懵逼的,当时他手里正拿着一张数学卷子趁着自由活动的功夫做题,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主席台上除了总教官还有俩人,樊振东定睛一看,这不是我们班龙哥和科哥吗?咋滴啦这是?

“刚才我在巡视的时候,看到一个非常危险的行为!这是对自己和他人都非常不负责任的!你们俩,当着大伙说说,刚才干嘛了!”

粉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马龙的脸颊,平时当着全体同学讲话,都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,这种情况可从没有过。张继科虽然平时被批斗的次数不少,但也没这样当着大家的面过,何况他们俩刚干的事儿,说出来确实有点……

“快点儿的!你们俩!怎么了!好意思做不好意思说啊!谁先来!”

总教官催的紧,张继科一梗脖子站到话筒前,两眼一闭,视死如归地大声说了。

“刚才马龙趴我背上打我,我从下面把他扛起来了!”

“怎么扛的!说清楚!”

“就……就两条腿分开,扛脖子上了!”

张继科说完之后,底下的同学们已经都笑翻了,甚至有几个年轻点的班主任和教官也忍不住开始偷偷笑。张继科觉得自己脸红了,但是他长得黑,应该也看不出来。马龙面皮更薄,这时候脸红的已经快滴血了。

“行!你呢!再复述一遍你俩刚才干啥了!”

偏生总教官还不放过他,偏要他说。

马龙一蹭一蹭地挪到话筒旁边,张继科赶紧站到一边去。

“我……就……我刚才……骑……骑他脖子上了……”说到最后声如蚊蚋,都快听不见了。

“说清楚!骑谁脖子上!”

“骑……骑……骑张继科儿脖子上……”

之后总教官再哇啦哇啦说了一堆什么危险啊不安全啊之类的,马龙和张继科全没听进去,今天这一回,可真是羞耻爆表了。

樊振东在台下揉了揉眼睛,觉得哥哥们可真奇怪,反正我不玩儿这个。
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16)